赞中友协发表声明捍卫中赞全天候友谊

2024-01-31 18:39

1月26日,赞比亚—中国友好协会发表声明捍卫中赞全天候友谊,主要内容如下:

赞中友协对近期针对赞中全天候友谊的攻击表示关切。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和希奇莱马总统共同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让习惯挑拨离间的人感到不安。

中国为赞经济发展和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赞中牢不可破的友谊建立在真诚互利的基础上,越早认识到这一点越好。

与唱反调人士的愿望相反,赞中双边关系日益牢固。希奇莱马总统首次正式访华期间,两国政府签署了17项合作文件。目前这些协议正在落实,将有力促进赞经济增长,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中国继续以多种方式展现其对赞人民福祉的承诺,两国正在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政府和在赞中资企业是首批助赞抗击霍乱疫情的合作伙伴之一,中国商界积极关心所在社区的困境。

以建筑行业为例,一些利益集团对建筑行业的关注是别有用心的,外国媒体故意歪曲了许多问题。第一,赞建筑市场发展迅速,对本地和国际的不同服务提供商具有多样化需求。第二,赞是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市场。政府正在不懈努力,以增加本地和外国资本的投资组合。本土企业要直面竞争,而不是害怕竞争。第三,“一带一路”倡议极大促进了赞基础设施发展,这在教育、运输、能源和卫生等各个部门都很明显。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赞如今拥有两个国际机场、一座新的水电站、现代化的医院和不断扩大的公路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