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晓晖大使和赞比亚卫生部长出席中国医疗专家进驻赞临时霍乱救治中心暨医疗物资捐赠仪式

2024-01-19 00:15

1月18日,杜晓晖大使和赞比亚卫生部长马塞博、地方政府与乡村发展部长恩肯博共同出席中国医疗专家进驻赞英雄体育场临时霍乱救治中心暨医疗物资捐赠仪式。

杜大使在致辞中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对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世界、怎样建设这个世界给出的中国方案。中方助赞抗击霍乱就是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推动各国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繁荣和发展的具体行动。中国援赞医疗队和军医组的10名医疗专家参与霍乱救治工作以及捐赠医疗物资,是中方切实、高效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和中方助赞抗疫举措的重要行动。中方将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支持赞方抗击霍乱。

马塞博部长说,感谢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赞政府和人民抗击霍乱的大力支持。中方支持涵盖派驻医疗专家、捐赠医疗物资、探讨疫苗生产和帮助供水项目扩建等短、中、长期措施,将有助于赞最终完全消灭霍乱疫情。赞中建交60年来,中国已经超越值得信赖的全天候朋友,成为赞同甘共苦的兄弟姐妹。中国人民的无私帮助推动赞包括医疗卫生在内的各领域发展。赞政府愿进一步努力,继续深化两国友好合作。

中国第24批援赞医疗队队长朱长举、第26批军医组组长王树超率中国医疗专家出席仪式并参与救治工作。中赞双方50余位记者现场报道仪式情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