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赞比亚使馆成功举办2023年“汉语桥”赞比亚赛区决赛

2023-06-07 23:52

6月6日,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驻赞比亚使馆主办,赞比亚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和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赞比亚赛区决赛在赞比亚大学成功举行。驻赞比亚使馆公使衔参赞王晟、赞大代理校长穆夸托(Patricia Mukwato)出席并致辞。孔子学院及汉语教学点师生、中文教育机构代表等100余人出席。

王公参在致辞中表示,汉语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结构最优雅、内涵最丰富的语言之一,正日益发挥着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作用。“汉语桥”作为连接世界的“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架起了实现个人发展、促进教育合作、深化传统友谊的桥梁。希望参赛选手将“汉语桥”作为学习新起点,不断取得新进步,积极投身中赞友好事业,为推动构建新时代中赞、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掌声阵阵。11名大学生和9名中学生选手分别以“天下一家”和“追梦中文,不负韶华”为主题进行演讲、答问和才艺表演,讲述学习中文故事,表达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与热爱,唱响中赞友好主旋律。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穆隆古希大学的阿杰(Fred Chibesakunda)和卡隆噶中学的黛博拉(Deborah Kapepa)分别获得大学生和中学生比赛一等奖,将代表赞比亚参加“汉语桥”世界中文比赛总决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