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友好合作精神是中赞关系的政治指引

2023-04-23 14:01


4月20日,杜晓晖大使出席赞比亚中国友好协会征文比赛颁奖典礼并致辞。赞中友协秘书长姆泰萨及协会执行委员会成员等出席。

杜大使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非友好合作精神是中赞关系的政治指引。中国对赞合作从不附加任何条件。中方支持赞方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从不干涉赞内政,也不会对赞政府决策说三道四。中赞合作是穷兄弟间的互帮互助,从不封闭排他,开放自信利人。中方反对“新冷战”,反对拉小圈子,反对搞集团政治。中赞合作成果为赞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机遇,为赞开展国际合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发展”是中赞两个发展中国家的共同任务。传统投资贸易合作和新兴产业均大有可为。

杜大使说,此次征文比赛涌现出一大批热爱中国、热爱中赞友好的年轻人,反映了两国全天候友谊有着坚实的民间基础和强大生命力。使馆愿同赞中友协在内的友好团体共同践行中非友好合作精神,深化中赞全天候友谊。

姆泰萨秘书长回顾了中赞友好历史并说,全天候友谊并不是无意义的陈词滥调,新时代有着丰富内涵。参赛选手在文章中感谢中国对赞比亚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期待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不断发展。赞中友协将加强媒体、社区、青年等合作,促进两国人民经济、文化、教育交流。

当晚,赞国家电视台报道杜大使致辞。翌日,《赞比亚时报》《每日邮报》《桅杆报》《新闻挖掘者》等赞纸媒在头版报道杜大使致辞及活动情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