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赞比亚使馆举办2023年“国际中文日”活动

2023-04-21 00:02

4月20日,由驻赞比亚使馆主办、赞比亚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2023年“国际中文日”活动成功举行,主题为“中文:增进文明对话”。杜晓晖大使、赞比亚大学校长西奎贝丽(Anne Sikwibele)出席并致辞。

杜大使首先向长期耕耘中文教育和中赞友好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杜大使说,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倡导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包容超越文明优越,为中非中赞文明交流互鉴提供了重要指引。中文作为中赞两国人民沟通交流的桥梁,在增进文明对话、实现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深化传统友谊,推动共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中文,解锁中华文明,推动中非中赞文明交流互鉴,为构建新时代的中非中赞命运共同体提供深厚精神滋养。

西奎贝丽校长表示赞比亚是南部非洲首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赞中友好深入人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赞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赞比亚大学愿同中方一道,助力两国合作不断取得新发展。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充满中国元素。孔子学院师生表演了双节棍、太极拳、诗词朗诵、民乐舞蹈等节目,展示了书法、绘画等作品,赢得阵阵掌声。来宾们踊跃互动,说中文、写汉字,感受中国文化和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与绚丽多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